Total Pageviews

Thursday 5 May 2011

成长


    我在医院的走廊上徘徊,爸爸他出了意外,在工作的地方被火纹身,伤势十分严重。

    一番折腾之后,他的伤势总算逐步稳定下来,但是全身缠满了绷带,动弹不得,衣食住行还得需人照料,妈妈的行动较不方便,只好看顾家里,于是我和哥哥轮班到医院里照顾爸爸,记得有一回哥哥必须回大学上课,我在医院一呆便是超过了24小时,爸爸全身疼痛,睡也睡不好,于是我便耽在床沿边,一边用钳子替他拔掉身上烧焦的死皮,一边跟他说话,说我是怎么成长的,喜欢什么,想做什么,说我和我的朋友,好让他不会觉得无聊。

    整个晚上下来,爸爸很少发言,不知是我太过于敏感抑或是爸爸的伤口发疼,我总是觉得他带着泪汪汪的眼睛看着我,也从不开口打断我的话。我没要他给我发表意见,自顾自地说话,这是难得的一次,我对着爸爸能够敞开胸怀,尽情地聊天。

    爸爸不能见光,病房里的窗帘都合上了,要不是身上有手表,我倒也忘了日与夜的差别,难得他睡着了,我便疲累地倒在椅子上,那是自爸爸发生事故以来,我第一次休息。当时复杂的情绪使得我无法静下来思考,那年我正值十八岁,正要进入考场,那时哥哥告诉我说,如果能够的话,留下来念中六,因为家里还不稳定,我想了想,本来打算直接到私立学院进修中文,念中六的话必须再等两年,但是我想要和爸爸一起渡过这段难熬的时光,于是便点头同意了。

    我想我就是在这段岁月成长过来了吧。
    

    相信大家都有看过类似的电影情节:
  
    家里的长辈生了病,对着年纪还小的孩子说:“孩子,你已经是个大人了,记得要学会独立啊!”

    是啊,我在学着独立

    我总不能老是长不大,要人瞎操心。

    恍然这世间,我还有许多值得追寻的事,这也是后来形成我一直想要超越自己的原因。如果生命不能够重来,那我得把握自己还活着呼吸的每一刻,爸爸总是启迪我的思维,虽然他没说,但是我知道爸爸希望我成为一个有用的人。
 




3 comments:

  1. 看了会想哭……独立,人生重要的一课。我也还没学会==

    ReplyDelete
  2. 每个人都会有一个悲痛的经历, 往往父母们都盼望着他们的孩子长大成人, 只要不让他们担心就好。他们的一身就这样奉献给我们,是时候我们为他们牺牲和奉献些东西给他们,就算是一些微小而又不起眼的。总比没有一丝一毫的奉献来得好。

    ReplyDelete
  3. 很有感觉的一篇文章。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