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tal Pageviews

Saturday 12 March 2011

心情随笔:跑


      我家就只剩下我这个老幺还在念书了。

           说起来我的求学经历也着实令人替我捏了一把冷汗,从小学开始便是一副好玩不懈的摸样,放学不回家,净是往新村里的游乐场所里打转,经常因为没写功课而被处分,那时候我便对草地有说不出来的好感,就是喜欢那种嫩涩的青草味,后来我便加入学校的田径队,长时间在操场上练习跑步。中学的时候仍旧和田径队脱离不了关系,甚至于变本加厉,经常活跃于社团,也是篮球队代表。结果家里有人曾向我搁下狠话,预言说我将来念不了大学。

           我这才感到压力来袭,对于我而言,趁着自己还有那份热情与动力,我想让自己的生活过得更充实,而不是光只是刨书,当个呆板的读书生。

            若干年后我曾阅读过一篇小说,故事是讲述一个喜欢赛跑的青年,父亲要他当钢琴师,于是要他在放学后必须赶回家练习弹琴,但是放学之后他必须加入赛跑的集训,最后在无法与父亲达成共识的情况之下,他被逼退出田径队,专注地练琴参与一场演奏会,结果在演奏会上,他的双脚不听使唤地猛踏步,使得观众哑然。最后他被诊断出右脚患上肌肉萎缩症,必须动手术将右脚小腿除去,我记得其中有一幕是描述父亲的内心对话:也许儿子早就知道自己跑不了,所以便要用尽力气拼命地往前奔跑。

            读到这一段文字,我自己也哭了。

            我想我也许是预知了自己将来老了跑不动,所以就要趁着还有机会的时候尽情奔跑。

            虽然在中学期间我老是往外钻,但是自己也不忘兼顾课业,我的头脑本来就不太聪明,只有仗着自己的努力才能赶上其他同学的进度,我记得有一回我病倒了,仍坚持抱病上学,老师要我们抄笔记,我抄着抄着,神智居然渐渐变得模糊,眼前的光线暗了下来,只是隐约看见老师的背影在眼前晃动,耳边传来粉笔在黑板上写字的吱吱声,我知道自己快要支持不住了,于是当机立断拿起手中的笔往自己的大腿上猛扎,疼痛最终取代了睡意,我慢慢地恢复清醒。回想起来,当时的我真勇敢!

      最后我还是完成了中学毕业,顺利上了大学就读。

            我觉得只要坚持不懈,没有什么事情是无法实现的,结果可能不是像我们所预想那般美好,但是趁着还有机会,我还咽着这口气,为什么不让自己生活过得更加充实呢?           


            我还是像以往那样,那么喜欢在草地上奔跑。


 图片:趁着打球歇息的时候拍下我喜欢的草场和篮球场。地点:马大校园法律系


初稿:20107
完结:20103
备注:这篇稿被荒置了很久呢才发现当我写下这篇文章的时候原来那么感性,居然写到一半就哭了,而且居然还写不下去…(苦笑),我就是要告诉大家:趁着我还有机会,我要跑!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